渝中:积极宣传社保政策 推进高质量参保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7: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职工个人要不要缴工伤保险费哟?”“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为职工缴,职工个人不缴纳。”328日,渝中区人力社保局、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联合开展“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2024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为居民宣传社保政策、解疑答惑,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咨询。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当天一大早,工作人员在大坪街道永辉超市旁设置了展台、搭建了展板,准备了宣传资料。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政策解读等方式,为居民现场答疑解惑,讲解了居民关心关切的参保缴费、待遇申领、社保卡办理、资格认证等方面的政策,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法治意识、参保意识、维权意识。现场还设置了社保卡办理平台,居民办卡即办即取。

“我问了一下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事情,工作人员热情地用手机为我演示了步骤,还给了我一张宣传资料,以后在家按照宣传资料上的步骤就可以完成认证了。”居民陈婆婆说,社保政策与居民息息相关,大家都很关注,希望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能常常开展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方便。

“我们特意选择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活动,希望更多的居民能够了解到社保政策。”渝中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心还将以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宣传,广泛宣传社保政策,推进高质量全民参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