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让人力社保惠民强企政策走深走实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1: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10日,学人社法规 优营商环境 助改革攻坚”2024年渝中区人力社保普法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得意世界广场举行。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参加。

该活动由渝中区人力社保局、区政协社会法制委主办,区医保局、区总工会、解放碑街道协办,旨在普及人力社保系统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工资支付时间是多长?”“创业担保贷款需要哪些条件?”“单位倒闭了,我们的工资应该找谁拿?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包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板块的展台,由相关部门专业工作人员及区政协法律服务团律师委员为劳动者解疑答惑,并向大家发放《职工劳动权益常见问题解答》《工资支付普法宣传小手册》等宣传资料。

我今天来咨询了一下用人单位欠发工资的问题,如果我继续在公司上班该怎么办、如果我想辞职该怎么办,工作人员给我讲得很清楚,这样的宣传活动是劳动者真正需要的。一名劳动者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已有两个月未给他发放工资,接下来他将利用今天学到的知识,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渝中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结合渝中实际,深入企业、园区、社区等,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并用好线上宣传平台,营造浓厚的人力社保法律法规宣传氛围,真正让人力社保惠民强企政策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