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精兵强将 铸铁血人防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17: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12月2日-12月4日,渝中区人民防空办精心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伍骨干及重要经济防护目标单位参加本年度共同科目训练,训练内容包括理论学习与实战演练等。

思想引领,牢固居安思危意识。此次训练邀请到中共渝中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严培大校进行专题讲座。严培政委从中国古代历史引题,循循论述国防的本质与国家安全形势,阐述了全民国防的基本依靠。讲座现场,人民防空专业队伍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国防组成部分,必将担当职责使命,继续身体力行参与国防建设。

图 严培政委专题讲座

图 杨杰调研员授课

座谈交流,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举行第八周期组训经验交流座谈会,区人民防空办对我区人民防空第八周期专业队伍建设及训练情况向参会单位进行了汇报,总结了第八周期工作成效及创新做法。各支专业队伍骨干成员总结了各自工作经验,交流讨论了在专业队伍组训工作的重点、难点。市人民防空办指挥处处长杨洪平仔细聆听了各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发言,并对队伍建构、工训矛盾、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答疑。他希望各人防专业队伍能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学习人民防空相关法律法规,更加扎实开展第九周期组训工作,提升队伍空袭防护和实际消除空袭后果能力。

理论筑基,精熟人防专业知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综合处杨杰调研员以临战实例讲授伪装设障、通信信息、心理干预等各支专业队伍具体临战措施及重点,对各专业队伍自我防护、协同合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论述。重庆警备区综合训练队对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的识图绘图等基本技能进行了培训,并现场对掌握程度进行测评,取得较好效果。

模拟临战,检验“真枪实弹”本领。为真正锻炼出一支“招之即来,来则能战”的人民防空专业队伍,本次训练模拟临战环境,设置不同临战情况,以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为目标,对临战指挥通信、抢险抢修、医疗救护等多专业队伍协同作战能力进行了考验,参训成员展现出了出色的专业素养与临战反应能力。参训成员还与区人民防空办干部互为对抗,进行了射击比武。

图 实战打靶射击比武

图 区人民防空专业队伍骨干

2020年是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第八周期组训的最后一年,此次训练既是该周期内最后一次共同科目集训,又是对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实战能力的一次检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渝中人防将一以贯之坚持开展常态化训练,练精兵强将,提升实战本领,铸铁血人防,打造一流人防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