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山城洞天” 学人防宣教——渝中区开展人防宣教进党校活动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五进”工作要求,提升我区机关干部国防观念、人防意识,渝中区人民防空办联合区委党校,创新利用市人防教育资源,在“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服务民生专项行动首批示范项目——重庆市人民防空宣教中心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处级领导培训班课程,共40余人参加。

学人防史话,沉浸体验获感悟。学员们在“人防史话”展厅听讲解员对人防发展历程、世界空袭历史娓娓道来,通过两分半钟的3D影片配合再现重庆大轰炸的震撼历史场面,沉浸式体验那段硝烟弥漫的惨痛历史,感悟作为一座炸不垮的城、英雄之城的重庆所蕴含的“愈炸愈强”的抗战精神。

练人防技能,实训演练有新意。学员们学习了走进人防、防空警报、人防工程等内容,增进了对人防的了解,通过人防实训演练对人防工程标识、自救互救技能等知识进行练习、测评,另外还体验了“安全防护之家”、“城市人防演习剧场”、防护队员的“角色体验游戏”、空袭逃生体验等有科技感的项目。

入军事堡垒,身临其境拓眼界。市人防宣教中心开放100年前的“军事暗堡”和“军事瞭望台”供学员们参观,要塞的地下防空洞内,每隔50米就会设有一处弹药存储间,瞭望台和射击口仿佛在提醒人们当年战况的激烈,学员们纷纷感叹和平来之不易。

此次培训课程一方面提升了学员的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应对水平,另一方面增强了学员对人民防空应战准备的危机感与责任感。曾经的虎头岩要塞已成为花树环绕的人防展馆,渝中人防将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履职尽责,继续做好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

图为听讲人防史话

图为急救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