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要求 训练硬本领 渝中区开展人民防空共同科目训练

来源:渝中区人民防空办 发布时间:2023-01-16 15: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训练规定,渝中区人民防空办组织开展为期5的人民防空共同科目训练。除区人防办全体人员、人防专业队伍骨干力量参训外,另邀请各街道及区国动委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训此次训练涉及理论指导、技能培训、体能训练等科目,区政府副区长艾正兵、区人武部部长汤建权莅临指导。

此次共同科目训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区组织开展的第一次人民防空共同科目训练,区人民防空办立足国防动员改革,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高标准严格要求,以新需要引领新训练、以新形势培育新思维,促我区国防动员改革发展。

认清新形势,以实战引领训练。为提升遂行任务能力,此次训练强调以战领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设计训练与考核科目,参训人员顶着刺骨寒风进行模拟临战环境下的长途拉练、野外宿营、实弹射击等训练,并对相关训练进行考核。

  

立足新需要,以理论强化思维。邀请市人民防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彤以《新时代国防动员》为题,对大家进行理论讲授。课上,刘主任既结合最新国际形势,又结合国防动员改革背景深入浅出,对国防动员的本质、战略地位进行讲解,分享了新时代国防动员转型要求及其目标任务,鼓励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行动,时不我待,立足本职本业,尽快适应新角色。另外,此次训练还邀请重庆市人防教育专家库专家蒋研川教授就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进行专题讲座。

此次训练精心组织筹备,立足实战实训,进一步夯实了我区人民防空遂行任务能力,同时为我区国防动员改革奠基起步,渝中人防将立足新时代、适应新要求,应用新理论,训练新本领,真正成为“能打仗、打胜仗”的准军事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