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到位 动员到位 部署到位 渝中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来源:渝中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14: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区司法局迅速行动,以最大的政治热情、最高的标准要求和最硬的责任落实,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及时动员部署,推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局。

统一思想“起好步”。区司法局党委先后8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国、全市、司法部、全区、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全体在编在职干部提前进入状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迅速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39召开渝中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切实把压力动力传导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

精心谋划“布好局”。成立以局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5个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分别指定责任领导和牵头科室,明确具体工作任务,保证教育整顿工作不虚化、有抓手、能落地。主动与市司法局、区委政法委汇报衔接,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细致研学全区和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明确82具体工作任务,形成实施总方案和三个环节”配套子方案,延伸制定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2个专项治理方案,初步形成“1+2+3”教育整顿工作体系,确保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

学习引导“开好头”。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理论基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心制定集中学习研讨方案、计划表、学习书籍目录,明确学习专题、时间安排、学习方式和研讨内容等,并由专人负责每日发布自学任务、定期抽查学习笔记,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按照人手一份的标准购置学习资料、编印学习手册,开展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个人自学、支部主题党日集体学,做出“一把手”讲专题党课、参观红岩村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4项工作安排,实现干警参加学习教育全覆盖。用好“渝中普法”、重庆市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方便干警随时随地开展“短平快”学习、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统筹兼顾“把好舵”。明确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突出任务来抓、作为重点工作来安排。探索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梳理确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企行动”“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惠民行动”等5个行动计划,逐项细化项目清单和工作台账,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规范性文件动态调整不及时、不文明执法时有发生等问题积弊,确保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进步新气象。结合落实法治中国、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及重庆实施方案,科学研究制定我区法治建设规划,以司法行政队伍抓安全、护稳定、强法治、促发展的骄人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