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司法局开展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心理测评和心理辅导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05 21: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渝中区司法局邀请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社区心理实验室主任、国家注册心理督导师王卫红,在渝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会议室对18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普适讲座,进行心理测评和心理辅导。

宣讲测评现场,为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敞开心扉,放下心理包袱,心理咨询老师以文字、图片、互动等方式,为社区矫正对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向矫正对象介绍了心理测评的方式及测评目的,指导矫正对象在手机上完成测评问卷。

近年来,渝中区司法局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通过购买服务,充分借助社会力量,持续推进心理矫治融入社会矫正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矫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渝中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心理矫治的作用,做细、做实分类管理和个别化矫正,打造具有特色的社区矫正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