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普法活动

来源:渝中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6: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女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良好的法治意识,渝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普法活动。

36日,渝中区司法局、解放碑司法所在莲花池社区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律宣讲活动,为女性居民们送去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活动邀请了市级法治宣讲团成员中豪(重庆)律师事务所俞理伟律师为大家讲解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的重点内容。俞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辖区内真实发生的案例,阐述了妇女人身和文化教育、劳动和社会保障、财产以及婚姻家庭等方面权益保障法律问题,并呼吁到场各位理性表达诉求。

36渝中区司法局、上清寺司法所邀请法律顾问岳迪律师走进嘉西村社区以座谈会的形式向辖区妇女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使妇女群众了解应当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开展法律咨询服务,面对面向居民解疑答惑,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有关房产、车产、债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渝中区司法局邀请区普法宣讲团成员、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黄静娴律师,走进民乐村社区为辖区居民举行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讲座,围绕与女性权益保护密切关联的法律进行讲解,辅以实际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如何运用如人身保护令等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普法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咨询服务200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渝中平安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