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与成都锦江深化司法行政协同发展 共享合作机遇共谋发展新篇

来源:渝中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09: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唱响双城记,共建经济圈。31617日,渝中区司法局率队前往成都市锦江区,就两地司法行政工作和法律服务业协同发展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深入交流。

考察团先后前往锦江区三圣乡司法所、海棠路社区法律服务驿站、锦江区法治音乐主题空间、四川信和信律师事务所、四川蓉桦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期间,两地律师行业还共同举办渝中锦江共携手 法护营商促发展”——律师行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两地优秀律师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工作领域,先后就律师参与涉外法律服务、一带一路特色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多元纠纷化解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并结合成渝两地特点探讨了律师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必要性和发展方向。

会上,渝中区司法局与锦江区司法局共同签署《深化司法行政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发布推进司法行政新发展十大举措。渝中区律工委与成都市律师协会锦江分会共同签署《2023年度律师行业协同发展工作备忘录》,并发布六项具体举措。

根据协议内容,渝中与锦江两地司法行政机关将以深化司法行政协同发展十大举措为纽带,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法治队伍共同体,加强组织联建、资源联用、活动联办。两地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力量将携手前行,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战略合作,共商司法协作和行业融合发展举措,共促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共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共同探索促进区域法治一体化建设、打造新时代成渝合作新样板贡献智慧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