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深融合共频振

来源: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5: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年来,渝中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审计理念,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持用党建引领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融合、共频振。

一是“多维度”抓学习在制定学习计划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审计相关业务知识一并纳入学习任务,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灵活采用集体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全体党员轮流讲、专家专题辅导)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有序推进;积极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定期组织参加“审计大讲堂” “集中整训”等各类培训,利用“学习强国”“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布置了党建文化墙、廉政文化墙、文化书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进行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多方式”抓实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多方式开展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开展每日学习分享互动、知识竞赛、晒学分等活动,上半年已开展学习标兵评选活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技能挑战赛理论知识竞赛,着力提升审计业务能力。

三是“多层面”抓廉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大排查,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分利用重要会议、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活动,“逢会必谈、逢节必谈、逢事必谈”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等方式,不定期开展廉政跟踪检查和回访;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落实“以案四说”“以案四改”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