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节约型机关 引领“绿色”新风尚

来源:渝中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11: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指示精神,近年来,渝中区审计局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厉行节约的传承者。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重庆市审计局关于贯彻落实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重庆市节约型机关创建方案》等文件精神,依托互联网、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进行节能宣传,牢固树立俭约观念凝聚勤俭共识营造“厉行俭、反对浪费,人人参与、大家共享”的新风尚

二是狠抓行动落实,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围绕“点滴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岗位、节约型家庭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绿色出行、倡导垃圾分类,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大力推行“光盘行动”,提倡合理健康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杜绝“跑冒滴漏”,防止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发生。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对节能开展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及时通报结果,促进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

立足审计本职,做节能增效的促进者。充分结合审计项目,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方面的要求纳入审计监督范围,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规范部门预算执行、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三公”经费管理、规范资产管理等内容,揭示违规和浪费等现象,促进节约型政府建设,确保公共资金合理、高效使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陈先语 范凤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