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正是读书好时节​

来源:渝中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7: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审计机关,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渝中区审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以开卷有益启迪智慧、涵养文明。

开展读书分享心灵共同成长

4月22日,该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小组读书分享会,大家一起沉浸书香,同醉经典,小组成员先后分享了自己正在读或已经读完的书籍,结合工作岗位和生活感悟畅所欲言、积极探讨,分享读书心得、学习体会,在相互交流中提升思想认知、实现思想升华。

分享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读书的过程中持续增强运用能力,在运用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读书水平,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水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人、业务上的内行人。

积极参与荐稿展示读书心路

读书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更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为充分展示审计人的读书心路历程,共享书香人生感悟,该局发动审计干部积极参与审计署宣传中心组织的“审计人推荐图书”征稿活动,推荐一本自己读过并有益于自身成长进步的书籍,撰写荐文,讲述自己和书本的故事彰显渝中审计风采。

拓展读书空间构筑神家园

为向全体人员提供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满足全局职工多元化的阅读需求,该局借助职工会议室进行升级完善,进一步拓展读书空间。

围绕“一室多用”的原则,按照标准建立党建阵地,配置党刊党报读物并定期更新,以党的创新理论占领思想的高地。采取购买一批好书目、发放一本好书相结合的方式定期补充更新,书籍类别涵盖审计业务、法律法规、生活百科、文学名著、史志年鉴等领域,以丰富完备的书籍类别确保“营养均衡”。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如同大地缺乏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如同鸟儿没有翅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让“书香审计”在机关落地生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渝中审计的日常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