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渝中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10: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渝中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一是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恪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持续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结合2023年渝中“十大提振行动”和滚动实施的15件重点民生实事等事关渝中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研究确定审计重点和审计项目计划,找准审计切入点和发力点,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及时高效发挥审计的经济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三是要健全完善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充分释放“1+4”(贯通协同实施方案和监督计划共商、巡审协作配合、问题线索移送反馈、问题整改治理四项协同制度)“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制度效能,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四是要坚持走研究型审计之路,将审计监督与宏观政策同向、党委、政府思路同路、重大决策部署同频、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同速,及时研究渝中区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撰写高质量审计专报和审计信息,为推进渝中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金点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