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审计局开展2023年节能宣传周实践活动

来源:渝中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8-21 10:5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渝中区审计局紧紧围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节约用电,‘节’尽所能”主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节能宣传周实践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紧扣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建设节约型机关等重点内容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普及宣传学习节能低碳、生活垃圾分类、节水以及资源循环利用等节能环保知识,制作《致全体审计干部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宣传动画,形成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二、扎实开展活动。积极贯彻落实《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建立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引导督导在职职工参与居民分时电价,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 “节尽所能”知识竞赛、节能减排实践、绿色出行活动7月12日低碳日,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上下班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树立绿色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三、弘扬绿色家风。评选出2023年全局“最美家庭”1户,号召全体职工争做文明健康家庭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带头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主动向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宣传保护生态环境政策,宣讲节约能源法规要求,分享绿色低碳生活经验,让绿色低碳生活走进千家万户,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