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生态环境局与青羊生态环境局达成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构建生态环保区域合作交流新格局,增强两地生态环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9月4日,重庆市渝中区生态环境局、成都市青羊生态环境局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突出四方面合作内容:一是区域产业发展合作互惠,建立重大建设项目引进协商机制,统一保护标准和环境准入政策,落实一张负面清单管两地,共同促进项目在适宜地区落户;二是污染防治攻坚经验互补,积极探索开展大气、水、土壤、噪声、固废等方面污染防治技术经验交流,就共同关心的生态环境科研课题开展合作攻关;三是两地环境信息资源互享,探索建立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四是干部人才培训交流互动,逐步实现双城生态环境领域在行政审批、生态补偿等政策机制方面的优势互补和共同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