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党组突出“四个聚焦” 全心全力全速抓好市对区考核工作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11: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全区市对区考核工作布置会议召开后,区生态环境局赓即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江立即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市对区考核工作布置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此外,全局还召开专题工作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对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突出“四个聚焦”,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考核结果。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研深吃透市对区考核规则,对牵头承担的市对区考核任务,逐条逐项进行局内责任分解,将考核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管、有人抓,将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

二是聚焦短板攻坚全力攻坚大气环境质量和社会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两项考核“短板”。针对大气环境质量考核提请分管区领导于927日召开了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题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攻坚“一个总目标,即完成300“蓝天”目标、“退后五”、进位次;“两个清单”,即重点污染源监管清单和(临界)重污染管控清单;突出“四个三”,做到“三全”,即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天候监管,紧盯“三重”,即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落实“三查”,即属地街道查、部门联合查、区域联动查,严格“三治”,即治责任不实、治工作不力、治作风不严。针对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考核,委托第三方单位开展全区社会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摸清底数实情,及时交办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办好每一件群众投诉,加大生态环保工作成效宣传,着力提升民调满意度。

三是聚焦争取支持。全面梳理全区生态环境工作成效及亮点,多渠道向上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对接拜访市局相关处室,对因客观条件因素制约的考核指标争取理解支持,积极邀请市局领导来渝中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四是聚焦考核问效。围绕年度生态环境考核任务、大气环境质量、环境安全、社会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等重点工作,加大督查力度,综合运用通报、曝光挂牌督办、提请约谈、严格考核综合手段以压力传递、责任压实促工作落实实现争取考核“争次进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