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突出“三个坚持”抓好两会“两节”期间环境安全及社会稳定工作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1: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将其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培训重要内容,局党组书记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并部署研究难点问题,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有力推进。

二是坚持筑牢环境安全底线。印发两会“两节”专项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分头带队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期间共出动120余人(次),组织市环科院专家对全区45个沿江排口逐一开展排查并监测水质,检查涉核与辐射企业、饮用水水源地、医疗机构等重点单位场所50余处,指导企业整改环境问题和风险隐患5个。

三是坚持信访为民解忧纾困。制定实施专项规章制度,开通24小时受理热线,与12345服务热线等渠道“多线并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构筑“信访受理办结全链条”。每月印发投诉情况排名,专项交办热点问题,局党组成员对4家噪声投诉集中、扬尘污染严重企业开展约谈,督促落实降噪控尘措施。2022年,全区共受理各类环境污染投诉4457件,以“主动介入+人民调解”工作模式成功化解虎头岩工地施工噪声扰民、半岛铂寓风机噪声扰民等长期困扰群众的问题,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