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与重庆海关、重庆旅游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渝中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2020-12-24 10:4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23日,我区与重庆海关、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委书记黄玉林,重庆海关关长山巍,重庆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乔昌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主持。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符建,重庆海关副关长刘浩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副区长蔚传忠,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静、殷加辉参加。

根据合作协议,渝中区与重庆海关将聚焦完善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建设、加快外贸新业态发展、培育行业性区域性外贸品牌、搭建综合性外贸公共服务平台、推进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推动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率先行动、精准发力、务实求效。与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将充分发挥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的文化资源优势,有效整合提升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相互融合、共生发展的产业链、价值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业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座谈交流中,黄玉林感谢重庆海关、重庆旅游投资集团长期以来对渝中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渝中区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推进重庆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展示区、国际交往窗口区、美好城市示范区建设,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战疫情、战脱贫、战复工、战洪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定位明确、内容丰富,对推进渝中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渝中区将主动跟进、积极对接,加强与重庆海关、重庆旅游投资集团的联动,建立健全工作交流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重点事项合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

山巍、乔昌志对渝中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说,渝中是重庆“母城”,政治生态良好、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山巍表示,重庆海关与渝中区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既是落实全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希望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建,共同为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贡献新智慧、推出新成果、实现新发展。乔昌志表示,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人才和产品优势,与渝中一起在“母城”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做精重点景区景点、做实旅游开发项目上深度合作、共同发力、持续用力,共同推进“人文渝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