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谋策“十四五”夜间经济

来源:渝中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2020-12-28 17: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促进“十四五”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5日,重庆市渝中区举行夜间经济专题座谈会,渝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相关部门、机构及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夜购、夜玩、夜赏、夜味、夜养”等“夜态”共商创新发展。

渝中区副区长邓光怀表示,作为重庆的母城,渝中将精耕、深耕夜间经济,在特色的立体城市环境中,向“天”“地”要空间、向“线上”要提升、向“夜间”要发展,升级消费场景、延伸夜间消费链条、完善夜间消费生态,打造特色鲜明的夜间经济集聚区。

助力渝中夜经济高品质发展,针对渝中夜经济现状,戴德梁行发布了渝中夜经济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夜间经济的核心消费群体以20岁-39岁为主,年轻客群消费重体验、好颜值、重内涵、喜娱乐、个性化、多元化。以“不夜”为标签的重庆,正倾力打造“重庆味、国际范”的“不夜城”,渝中可为目标客群布局丰富的夜间经济街区及场景,利用渝中独特的资源丰富夜间经济载体,发展多元“夜态”打造特色产品,彰显渝中特色。

座谈会上,渝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纷纷为渝中发展夜间经济贡献“金点子”,为渝中“十四五”城市更新高颜值、高品质发展出谋划策。

作为重庆的商业强区,今年以来,渝中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加强政府引导扶持。举办了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启动仪式,接续开展潮·享夜渝中等5类30余项主题活动,带动消费同比增长超过20%,实现销售额近30亿元。

座谈会上,渝中区商务委主任江南通报表彰了重庆瑞安天地、龙庆物业发展(重庆)、重庆古渝雄关置业、重庆重百商社等企业举办的光影巨兔展、霓虹蝶影灯光美陈展、“潮流听我”AJ潮鞋展、2020追光服饰艺术秀等“十大夜经济精品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