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春节消费“牛”劲十足!2021解放碑新春畅游惠圆满落幕!

来源:渝中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2021-02-19 16: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日前,以“潮「牛」无限”为主题,历时近1个月,开展针对解放碑商圈商业、餐饮、休闲、娱乐、文创等一系列主题推荐、商场促销活动的2021解放碑新春畅游惠圆满落幕。

本届解放碑新春畅游惠从2月初持续到月底,推出发布 “重回解放碑”“精致解放碑”“高空解放碑”三个系列短片并制作春节实惠指南,以每日推荐的形式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发布解放碑畅游攻略,将解放碑最优惠的商品通过朋友圈推荐给消费者。仅1个月就发布了新闻稿件20+、微信图文30+篇、抖音、小红书达人推荐50+、朋友圈攻略海报传播近70+,整档活动总曝光达1400+。而精彩活动和诱人的消费福利,让消费者在解放碑商圈购物玩乐乐开了花。

解放碑新春畅游惠受到消费者广泛关注

各大参与商场销量大增

尽管今年消费市场受到疫情冲击,但本届解放碑新春畅游惠活动中各大参与商场均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211-217日,全区抽样31家大中型商场、购物中心等商业体实现销售总额23421.18万元,较去年同期的8526.95万元,增长174.7%;同比2019年春节期间增长23.98%;全区餐饮业预计实现营业额近20000万元,3家抽样企业渝中区门店营业额381万元,同比增长70%

其中,解放碑商圈日均人流40万,抽样16家商业体实现销售12610万元,同比增长239.3%,较2019年抽样数据增长约28.3%。大坪商圈日均人流约30万,抽样企业实现销售8814.6万元,同比增长154.9%,较2019年抽样数据增长约18.5%

同时全区响应就地过节的号召,也促使餐饮业本地消费和人流火爆逆袭,九重天、张记兴隆、李子坝梁山鸡等推出年夜饭到家服务,宴席总数增长超3倍,巴将军火锅外卖消费金额占总金额超30%,较场口夜市等特色街区以及周师兄火锅等知名餐饮线下人流恢复至疫前。

线上+线下宣传拉动消费

商场人气大增 消费者惊喜不断

本届解放碑新春畅游惠,各大参与商场积极配合,并推出了各类配套优惠让利促销活动和吸引消费者的精彩活动,比如:来福士购物中心“新春嗨玩卡、新春集市”、时代广场“喜祈牛年 享耀时代”、重百大楼“‘潮’聚中国年”、环球金融中心“春暖花开 牛转乾坤”、大都会广场“嗨皮牛year”、商社电器“家电年货节”、苏宁易购“好年货来苏宁”等数十场节日促销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促销氛围。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切实的消费优惠,享受到了购物的快乐,圆满实现了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活动目的。

在各大商家积极配合的同时,宣传力度空前,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形式。不仅在人流量密集、高度集中的商场做活动宣传,同时在时下最热门的线上网络平台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持续曝光。其中“地道重庆年,打卡解放碑”系列宣传片的发布,共获得了近300+的曝光;以“火锅车手”、“果小姐啊”、“山城少奶奶”等重庆达人为代表开启的渝中区耍事种草攻略推荐 ,收获1000+曝光量;而在过年新春假期期间连续7天的好物好耍好逛推荐也收货到了近14+的曝光。

活动期间,这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消费者参与、各商场平台媒体、各大本地达人等密切协作的大型活动,实现多领域、多业态、多元化的深度融合,优化市场供给、丰富群众生活,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持续擦亮了渝中区解放碑的城市品牌,打造了一场创意新、声势大、成果丰的新春消费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