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特产渝中消费帮扶馆暨双福集散中心正式开业

来源: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2022-01-19 19: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渝中对口巫溪消费帮扶,加快巫溪县农产品品牌和渠道建设,在渝中区商务委、巫溪县商务委等有关部门和渝中区有关企业的支持下,巫溪特产渝中帮扶馆及双福集散中心于2022118日正式开业。渝中区发展改革委员会、渝中区商务委员会、解放碑街道办事处、巫溪商务委员会、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双福国际农贸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

为进一步解决巫溪县农产品展示少、销售难等问题,我委前期多次走访对接,帮助巫溪厚德实业公司在鲁祖庙风貌区开设“巫溪特产渝中消费帮扶馆”,建立巫溪农特产品在渝中的长期稳定的展示展销的窗口。由于选址合理,靠近石灰市菜市场,充分利用了菜市场旺盛的人气,帮扶馆试营业期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日营业额已超过5000元。同时,帮助巫溪企业在双福市场建立巫溪农特产品集散中心,降低农产品销售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巫溪特产渝中帮扶馆和双福集散中心作为一个新的展示窗口和中转站,将有效扩宽巫溪县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供需衔接效率,对巫溪县农产品产业发展起到一定促进和示范作用,是我区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的创新和积极尝试。

2021年,我委通过动员区内商贸企业大力助销、举办消费帮扶展销会、建设巫溪农特产品专区、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直接购买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巫溪县销售农特产品4275万元,全区预算单位采购巫溪县农产品877万元,全面超额完成消费帮扶任务。接下来,我委将继续深入推动消费帮扶工作,整合渝中区优势资源,助力巫溪县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持续拓宽巫溪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产业可持续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