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咖啡节暨咖啡烘焙·潮流饮品展正式开幕

来源: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17: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2日上午重庆“国际咖啡节暨咖啡烘焙·潮流饮品展”正式开幕。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周毅,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副主任胡红兵,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蒋中全,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茂军,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渝中区政协主席王志宏,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卫强,渝中区政协副主席谢果等领导;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市政府外办美大处、领事处、市贸促会、区商务委、区人力社保局、区文旅委、区政府外办、解放碑CBD管委会、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共青团渝中区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各国际商协会、外省市咖啡行业协会、国际咖啡品牌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市外事办、市口岸物流办支持,渝中区政府主办,渝中区商务委员会、区外事办、CBD管委会、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文旅委、团区委承办,于62-65日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活动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和稳增长促消费大背景,充分发挥重庆区位优势,链接国际消费资源、营造国际消费环境,进一步推进国际咖啡品牌、潮流饮品、高端产业等资源要素在渝中集聚融合,打造世界知名的国际消费节会IP,助力“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和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本次“国际咖啡节”以“城市温度·近悦远来”为主题,得到亚洲咖啡协会、云南省咖啡行业协、四川省咖啡技术协会、北京咖啡行业协会、海南省咖啡行业协会、长三角咖啡行业协会、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咖啡分会、青岛市咖啡文化协会等8家协会的积极响应,阿联酋、埃塞俄比亚、巴西、墨西哥、巴拿马、哥伦比亚、老挝、越南、缅甸等10余个国家的国际贸易机构,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江苏、云南、宁夏、山西等15个省市的咖啡企业,60余个咖啡品牌、80余个原辅材料品牌来渝参展。

活动期间,在解放碑步行街打造以咖啡体验、潮玩互动为主的热带奇境城市露营场景围绕咖啡产业链的咖啡烘焙·潮流饮品展”;同时,配套举行重庆国际咖啡节咖啡精英邀请赛、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西南选拔赛,带来一场引领咖啡行业发展风向的品牌消费盛会。

一、链接国际咖啡产地与品牌,构建国际消费环境

一是联合市政府外事办、区政府外办共同举办“拉美咖啡缤纷汇”系列活动。墨西哥和巴拿马两国驻华大使为“国际咖啡节”录制视频贺词,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亚洲咖啡协会、巴西精品咖啡协会、哥伦比亚咖啡生产者协会、中拉商联LACE、墨西哥阿里凡特集团Grupo Alifante、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老挝Laos咖啡等10余个国家贸易机构,在国际展区展示20多个国家的拉美生豆,开展“拉美Cupping!”咖啡杯测互动。活动期间,特制《热带解码·缤纷拉美”咖啡地图手册》,市民可凭手册快速找到重庆市内使用拉美生豆的咖啡馆,品鉴纯正的拉美风味。

二是TAG ESPRESSOTim Hortons故宫角楼咖啡、瑞幸咖啡、ZOO COFFEE10国际、国内知名咖啡品牌共做展示交流。其中,新加坡连锁咖啡品牌TAG ESPRESSO带来主打明星产品“3秒超即溶冻干粉”,采用特有醇萃提炼技术生产,最大程度保留了咖啡豆萃取的完整性,具有更浓郁的口感和更丰富的层次感;故宫角楼咖啡带来颇具古典风情的“江山厚乳拿铁”“光绪的黑酒““霁夏朱樱摩卡”“云销雨霁奶昔”等系列新品;Tim HortonsZOO COFFEE、瑞幸咖啡纷纷带来了其夏季力推新品,以丰富市民味蕾体验。

二、全国知名独立咖啡品牌亮相,引领重庆咖啡行业发展

一是北京、天津、上海、四川、云南等10余省市30余家外地品牌来渝参展交流,包括来自北京的全球咖啡买手店咖易选、天津本土咖啡品牌脾气咖啡、成都的西南最大咖啡定制工厂IN3 Bean饮善咖啡工厂、云南网红咖啡品牌谙客咖啡和上海吉晟贸易、斯莱尔《上海》实业、海南啡享进出口贸易、香季咖啡等全国知名咖啡贸易商。二是戴德梁行发布《重庆城市咖啡文化生态图鉴》,立足重庆咖啡生态特点,全方位、多维度分析咖啡生长状态,解密城市咖啡行业发展新趋势。三是多家咖啡企业集体签约入驻渝中,包括庆首个咖啡文化艺术园区入驻代表企业星铎咖啡和阿戈里檬餐饮、渝中咖啡产业重点入驻企业万物有样和巴渝怀良。四是一批咖啡行业首牌、首店集中亮相,包括茶颜悦色重庆首店、NONAY咖啡重庆首店、虎头局渣打饼行重庆首店、TAG Espresso 重庆首店、TEANATURAL 重庆首牌。  助力渝中咖啡行业持续发展,目前门店数量已超过全市1∕5,催生出主城核心区以连锁品牌、独立咖啡及复合业态共同组成的社交生态消费圈。  

三、成渝双向联动,“咖啡”助力双城经济圈共建

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目标,不断增强巴蜀消费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本次“国际咖啡节”得到了成都相关部门和行业组织的高度重视,一是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咖啡分会组团参展,组织邀请到IN3 Bean饮善咖啡工厂、LuXicon Coffee LabLegend立聚烘焙工厂、Inner loop圃莉、Mimosa Sky Villa咖啡庄园、玖禧酩庄等全国知名咖啡及相关产业链企业来渝开展行业交流;二是渝中咖啡烘焙商会和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咖啡分会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享咖啡及烘焙行业市场信息和资源,深化咖啡及烘焙行业跨区域、跨业态合作,助力健全行业发展机制,优化行业整体环境,提升成渝两地咖啡、烘焙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四、“咖啡+”元素跨界互动,打造复合消费新体验

本次国际咖啡节以咖啡为载体延伸到更多行业领域,组织邀请了业态精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跨界品牌参与:集乐饮趣食、潮流文创、音乐表演、机车文化于一体的“汽车·公路集市”,将带来四辆主题不一的咖啡车,包括公路啤酒、莫守城规、TITAN热狗、暴打柠檬茶;重庆俊迈商贸&上海宜品集团,携旗下两大国际设计师原创品牌Micheal TopDanVanna,用全球限量100台的牧马人限量版车打造“珠宝主题”后备箱集市。此外,还有豆腐脑拿铁、口服玻尿酸咖啡、冷萃酒酿冰粉等爆款新品等待打卡尝鲜,将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多元趣味的咖啡复合消费体验。

五、全区商场联动促销,开启全城咖啡狂欢盛宴

“咖香母城  畅饮渝行”全区联动促销,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咖啡饮品促销钜惠。其中:茶颜悦色来福士游园会店,61-65日期间,每天派发300张免费饮品券;复星国际中心,推出一周咖啡优惠套餐,仅售66元,套餐包含卡鲁亚克芝芝美式一杯,艺可苹果醋咖啡和美式咖啡二选一,挪瓦咖啡生椰出马拿铁、经典咖啡、轻乳拿铁各一杯;PARK108国泰优活城市广场,62-65日期间,持国际咖啡节浅尝票或畅玩票任一票据入场,可获得限量SUGAR COFFEE、茶大椰、crepes三个品牌5元随机礼券一张;重庆天地推出1元秒杀10元券活动,61日上午10:00开售,63-66日期间使用,星巴克、砚舍、N+COFFEE STATION、豆吉等商家均可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