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发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扶持政策 诚意满满邀请更多企业关注渝中走进渝中投资渝中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01 18: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发布《渝中区关于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扶持办法》。

2023渝中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和内陆开放高地工作推进会上,渝中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发布了《渝中区关于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扶持办法》(下文简称《办法》),向社会各界推荐渝中,邀请更多企业关注渝中、投资渝中。

本次发布的《办法》主要内容共二十二条,是在原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政策基础上优化更新而成的升级版本,主要聚焦擦亮时尚消费、地标消费、特色消费、国际消费、餐饮消费等五张名片,加磅加码国际品牌引进、商业载体调改、消费场景打造等方面扶持力度,特别注重政策对项目投资、经营效益、带动效应的撬动作用,工作指向更聚焦、政策内容更优化、市场撬动更给力。

据了解,《办法》主要内容包括:

支持壮大消费市场主体

10亿元以上的批发企业、5亿元以上的零售企业和2000万元以上的餐饮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给予一定扶持;对进出口额1亿元以上且同比增长5%以上的外贸进出口企业,区级年度综合贡献同比增量超过10万元的,给予该部分50%的扶持。

支持发展国际消费品牌

对引进国际品牌,分别按头部奢侈品牌、国际一线、轻奢品牌不含税营业额的2%1%0.5%给予租金扶持;对引进首店品牌,择优评选后给予最高100万元一次性扶持;对核心商圈临街店铺升级为国际品牌旗舰店或全国性区域总部旗舰店,按照500/平方米的标准给予装修扶持;对开设免税店、创建离境退税店,给予最高200万元一次性扶持。

支持建设巴渝美食之都

对新引进餐饮总部企业,按其区级年度综合贡献的一定比例给予扶持;对存量餐饮企业优化经营的,以当期区级年度综合贡献增量为基数给予一定比例扶持;对入选米其林星级餐厅、美团黑珍珠餐厅、中华老字号等示范称号的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一次性扶持。

支持打造消费地标场景

鼓励商场提档升级,对存量商场提档升级且取得明显成效,按照改造面积规模分别给予工程投资10%20%扶持;鼓励市场商场化、园区化改造,对达到条件的给予工程投资20%扶持;鼓励打造特色消费场景,择优评选给予最高20万元一次性扶持;鼓励发展后街经济,对后街小巷升级为特色商业街区,达到相应条件的,给予工程投资的20%扶持。

支持发展文旅体消费

支持文化旅游扩容提质,鼓励打造优质文旅消费场所并开展演艺活动,鼓励创建国家级、市级示范项目,鼓励酒店民宿品质提升,鼓励旅行社接待游客并在渝中区过夜住宿。鼓励在区举办大型文化旅游类会议、论坛、节会展会、推介会等活动;支持体育消费升级发展。鼓励社会资本利用老旧厂房、闲置低消楼宇等投资改建体育运动场馆。

支持扩大时尚消费氛围

对举办国际品牌快闪、新品发布、国际消费品展示等时尚活动,按活动投资额20%以内给予最高50万元一次性扶持;对举办全国性、专业性经贸类论坛峰会,按活动投资额30%以内给予最高50万元一次性扶持;对引进设立全国、全球影响力的时尚媒体、学院或行业协会的,给予最高50万元一次性扶持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