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发布2023年消费提质扩容十大行动、创新开放十大项目、产业升级十大工程 全力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01 18:4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发布2023年渝中区消费提质扩容十大行动、创新开放十大项目、产业升级十大工程。

2023渝中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和内陆开放高地工作推进会上,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发布了2023年渝中区消费提质扩容十大行动、创新开放十大项目、产业升级十大工程。

消费提质扩容十大行动

全力跑出渝中经济恢复提振加速度

据介绍,消费提质扩容十大行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在聚焦“擦亮重庆的世界窗口、世界的重庆客厅”,打造“三大地标商圈”部分,涵盖了加快建设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加快建设时代天街城市地标商圈、加快建设化龙桥城市新兴商圈等三大行动。

在聚焦“提升城市消费繁荣度、创新度、时尚度、活跃度和知名度”,打造富有巴渝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部分,涵盖了大力打造“四首经济”(区域首店、新品首发、首牌首秀、行业首牌)示范区、持续打造巴渝特色消费场景、繁荣发展夜间经济、实施创意时尚项目活动集聚行动、实施国际消费节会城市营销行动等五大行动。

在聚焦“品类最全、成本最低、价格最优、服务最好”,营造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生态环境部分,涵盖了全力促进商贸消费提振、实施国际消费环境优化提质行动这两大行动。

黄茂军表示,渝中将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锚定中高端国际范特色化,全力跑出经济恢复提振加速度。

创新开放十大项目

奋力争当全市改革开放探路先锋

本次发布的创新开放十大项目共包含四个部分。在瞄准新经济、新消费,落地培育四个外贸新业态标志性项目部分,涵盖了中西部首个陀飞轮工坊项目、渝欧跨境数字贸易产业园、全球葡萄酒进口垂直电商总部平台、重庆数字文化出口基地四个项目。

在瞄准供应链、规模化,落地培育三个集聚型总部贸易高地项目部分,涵盖了重庆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平台、西部肉类冻品进口高地两个项目。在瞄准重点国别、重点地区,落地培育两个有辨识度的外商投资项目部分,涵盖了新加坡狮城资本中国区首个文旅项目、中新(重庆)大健康产业运营中心两个项目。

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细落实市委“一号工程”部分,涵盖了做大做强成渝涉外商会联盟和高标准举办“第二届西部服装博览会暨2023解放碑·朝天门金秋时尚消费节”两个项目。

黄茂军表示,渝中将围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一体化推进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等工作,高效能落地创新开放十大项目,奋力争当改革开放探路先锋。

产业升级十大工程

不断提升渝中商贸业发展贡献度

产业升级十大工程共包含三个部分。在促进结构持续优化,打造三项带动性工程,夯实产业基本盘部分,包括了推动招大引强量质齐升、积极培育支柱型零售企业、打造多功能贸易集聚区三个工程。

在推动行业改革求变,打造四项引领性工程,挖掘行业增长点部分,包括了持续推动商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巩固提升医药行业发展能级、全面升级鹅岭新能源汽车消费中心、加快朝天门市场提档升级四个工程。

在做实做优楼宇园区,打造三项关键性工程,提升亩均产出效益部分,包括了大力推动重庆数字商务产业园二期建设、进一步做实做大现代餐饮产业园、加快打造火锅产业中心三个工程。

黄茂军表示,渝中将围绕增强产业发展能级,专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新增点,高质量打造产业升级十大工程,不断提升商贸业发展贡献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