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出台八条举措推动消费市场繁荣复苏

来源: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2023-02-15 09: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全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近期渝中区出台了《渝中区商贸业提振消费举措》(渝中府办〔20235号),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预期,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复苏。

该举措重点聚焦上半年商贸消费市场,实施八项举措。一是出台一揽子消费促进政策,加大产业资金扶持,推动零售、餐饮等商贸消费加速复苏回暖疫后引进首店品牌、创新消费场景、改造升级商业载体市场主体给予最高100万元扶持。二是实施租金减免优惠认真落实好国家、市级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相关政策,倡导民营市场主体对小微租户适度减免或返还202211场地租金三是优化产融对接服务发挥金融对消费的促进作用。推广“助企贷”等政银合作金融产品,运用金融服务港湾、首贷续贷中心等渠道,开展“金桥行动”等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鼓励银行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展期或续贷支持。四是实施惠民消费补贴结合五一等节日消费节点,联动市场主体、金融机构及三方平台,面向广大市民多轮发放千万元惠民消费劵,带动消费热情五是支持商贸企业发展。实施重点行业帮扶计划,特别是加大对汽车、珠宝、钟表、3C电器等行业的帮扶力度。对实现较快增长的商贸企业给予扶持六是鼓励精品节会促销对疫后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举办国际品牌快闪等活动的市场主体择优给予扶持。举办主题促销节会专题营销,营造浓厚消费氛围保障便民经营活动鼓励城市管理部门及各街道规范设置一批便民经营场所开展主题市集。对2023年上半年利用商圈步行街、公共广场等举办活动的,优先保障场地并在使用费上给予适当优惠。八是优化商业消费环境,鼓励国有平台公司在核心商圈、特色街区等地开展免费停车优惠服务,免费时段为202321-54日的周末及节假日。倡导各大商场、购物中心同步开展停车费减免活动,吸引群众走出家门、外出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