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商贸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4: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精神和《重庆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商贸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定期核查办法(试行)>的通知》(渝统办发〔20201号)要求,进一步夯实贸易统计基础工作,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23日,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商贸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部署会,区商务委、区文旅委、十一个街道及四个管委会参加。

会议传达了此次核查工作的主要意义,并对此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组织到位。本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核查工作扎实推进。二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数据质量核查要求和工作分工,明确职责任务,严查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问题,做好核查材料核实保存工作,并对核查结果的真实性负责。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统计违法行为,将移交渝中区统计局执法大队。三是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对于企业联网直报数据与核查数据差距大的情况,要及时报送情况说明;对在核查中发现的数据质量问题,各企业要在次月定报中及时更正;对数据质量有严重问题的企业,各责任单位要建立重点核查名单,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指导、检查和监督,确保数据质量。四是坚持依法统计。对各企业报送的核查相关材料,必须保守秘密,严格限定于本次核查本身的目的,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或者泄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