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三步走”深入走访记账户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5: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不断夯实住户调查工作基础,提高记账质量。近日,我区组织开展集中入户走访工作,通过对全区20个调查网点的全覆盖检查指导和全部记账户信息核查。

一是找准问题所在,增强访户实效性认真梳理每个调查小区中出现的普遍性和差异性问题,与调查员深入交流记账质量较差的记账户在真实性、规范性、及时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结合各户情况认真探讨有效的解决方法,保障入户沟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一对一”培训,提高记账能力。针对记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记账户进行一对一演示指导,并着重针对漏记、混记、错记的地方进行核对与讲解,提醒记账户严格按照“当天发生当天记”的原则记实流水账。同时认真核查记账户异常波动数据,核对住户家庭情况登记信息表,保证家庭情况和记账数据的匹配性、准确性和关联性。

三是更新台账,掌握记账户新情况。访户后及时填写访户记录本并归档访户照片,跟踪关注已访记账户后续记账情况,了解掌握访户效果,及时发现记账户新情况新问题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做好实时指导。定期对访户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总结和梳理,详细归入基础台账资料中,做细台账的更新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