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加强”提升规下服务业调查数据质量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04: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反映规模以下服务业经济发展的趋势,是抓好服务业生产发展的重要决策依据。为提高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数据质量,区统计局从三方面强化,助力规下服务业调查数据质量提升。

一、加强样本维护。考虑规下服务业企业更迭较快的实际情况,区统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及时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状态变动情况,优化规下企业名录库。

二、加强业务指导。针对规下服务业企业规模较小、人员变动频繁、缺乏规范健全财务制度的现状,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下沉企业开展精准培训指导等方式,了解企业报表报送情况,及时解决企业报表填报遇到的问题,做到企业指标数据填报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三、加强数据审核。区统计局严格落实开网即查、及时比对,关注联网直报平台重点审核公式的报错数据和企业说明,核实重点突出问题;对报表上的关键指标的上报情况加强监测,针对增速波动异常、出现奇异值数据等情况的企业,及时进行查询核实,修正强制性错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