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统计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7: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电子商务交易是商贸服务业增长的新力量,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做好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统计工作,区统计局出实招、定实措,多措并举完成2022年四季度电商平台统计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抓好名录核实。通过与相关部门、各平台企业联系以及与往期数据进行对比,多渠道完善电商平台名录信息。准确把握企业所属平台类型,根据结果划分入不同的电商统计表。

二是全程指导,做好企业报表服务。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业务培训,讲清申报流程、统计指标、报送时间等要点,针对具体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对部分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反馈和服务,保证平台企业应报尽报。

三是严格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严格按照表内审核关系,规范上报流程,加大对上报数据审核力度。重点核实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计量单位和自营非自营数据拆分标准,发现数据有误的立即退回,要求企业修改或者上报说明,有效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