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步走”做好房地产开发业统计年定报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7: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2022年统计年报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套表统计工作,区统计局联合渝中区住建委、各管委会、各街道于2月中下旬分批次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培训会,累计参会超过90人次。

一是会前做好充足准备。区统计局多次与渝中区住建委、各管委会及相关街道进行沟通,结合市级要求与渝中区情实际,针对企业情况精心准备年定报工作要求、培训课件等资料,为企业在培训会上能够快速掌握年定报相关报表知识打下基础。

二是会上提要求详讲解。区统计局和各管委会、各街道分别从年定报注意事项和企业基础工作方面对企业2023年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各企业统计人员充分认识企业一套表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准确完成统计报表任务。随后,专业人员详细讲解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围绕企业统计台账的建立、数据查询等方面进行培训,重点强调房地产开发统计所涉及的重要统计指标含义、数据来源、审核要求、报送方式等。

三是会后及时补课答疑。区统计局专业人员从企业在报表期间存在的问题,企业、项目退库情况,企业电子台账使用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答疑,确保2023年定报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