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展示退役军人风采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7: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14日,渝中区举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牌授旗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越德川、解放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果邹容广场、沧白路社区两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牌授旗。

授牌仪式上志愿服务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接过旗帜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在抢险救灾、扶贫济困、就业帮扶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越德川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致辞,充分肯定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意义,对邹容广场和沧白路社区两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勉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要牢记职责,扛起深耕渝中的使命担当;要做好标杆,以先行者的姿态引领全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以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争做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标杆。

2020以来,面对疫情、汛情交织的复杂局面渝中区退役军人穿梭在大街小巷,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为抗击疫情、汛情一次次冲锋陷阵,默默奉献在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汇聚更多退役军人志愿者力量,渝中区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发现并吸纳各行各业优秀退役军人充实志愿服务队伍,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工作思路,推动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社会治理、应急救援、国防教育、脱贫攻坚等领域书写绚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