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微党课竞赛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09: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8日,渝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微党课竞赛。来自5个军休所党总支和2个在职人员党支部的7名党员干部参加比赛,全局在职干部及部分军休干部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到场观摩。区直属机关工委朱红书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军休干部党员代表担任评委。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越德川同志致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用微党课筑起党建大舞台,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是开展党史活动创亮点。局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在抓好规定任务完成的同时,又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针对全局军队离退休党员人数较多、文化程度较高的实际情况,此次微党课竞赛,邀请了部分军休干部党员参与竞赛、担任评委、观摩交流。7名参赛选手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进行微党课演讲,最后决出了一三等奖,做到了既有理论意义,又有指导作用,既风格突出,又形式新颖。

二是深化学习教育有特点。此次微党课竞赛活动,是我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深化学习的有力体现。特别是在比赛过程中,470以上高龄的军休干部党员,其中年龄最大的为84岁,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涨的比赛热情参与到竞赛中来引导了全体党员干部从要我学我要学转变,从我听讲听我讲转变,形成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

三是强化学习效果抓重点。此次竞赛共收集了7份积极向上、丰富多彩、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微党课作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觉醒年代》观后感等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场场生动的微党课。现场参与的同志通过观摩学习,特别是聆听4名老党员同志结合自身退役军人的身份,用朴实的话语、盈盈的真情讲述身边的故事、说自己的感想、谈切身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程中,退役军人曾经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作出了卓越功勋,我们更应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当起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优抚对象办实事”的动力,始终坚持用温度去感染退役军人、用实干去回馈退役军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