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举措”丰富“三课堂” 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12: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重庆市渝中区大坪军休所总支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强化支部“四强”建设在思想上再补给、为不断深化教育成果在精神上再洗礼、为不断加强党员素质在品格上再锤炼。通过坚持“四举措”,丰富“三课堂”,进一步感悟“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典型带动,打造“网络课堂”,坚持“沉浸式”学习

渝中区大坪军休所三百九十余名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下载使用,通过“学习强国”互联网大课堂,拓展党建视野、补足精神之钙。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成立学习互帮小组,开办讲习班,总支带着支部学、年轻同志带着老年同志学,确保每一位党员特别是高龄老党员都能够学会使用并及时上线学习,全所党员注册率、活跃度不断攀升。军休所为军休干部党员开通有线电视“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提升党教功能,丰富网络课堂手段,让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在军休所全面铺开。通过网络课堂沉浸式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好吸收”、形式更“接地气”。

红色传承,组织“宣讲课堂”,坚持“联动式”教育

军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资历优势,走上讲台、走入校园,通过“联动式”教育,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知党爱党、知史爱国情怀。翟建才同志以《筑牢理想信念,把稳精神之舵》为题,生动诠释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正明不为日月所眩,正观不为天地所迁”的理想信念。吴文贵同志通过《贺兰山精神赞》为大家展示了历史环境和丰厚土壤孕育出的“艰苦创业,自觉奉献”伟大贺兰山精神。白忠祥同志用《艰难困苦创伟业,践行使命一百年》的深切体会,共勉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坚韧精神。

参观见学,用好“资源课堂”,坚持“体验式”场景

阳春三月,渝中区大坪军休所总支以“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峥嵘岁月”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见学活动。组织军休干部走进重庆《新华日报》总馆旧址,参观新华之光耀华夏——《新华日报》《群众》周刊专题展,感受《新华日报》和《群众》周刊在渝战斗的光辉历程。参观见学期间,总支委员老周问:《新华日报》在我党历史中的伟大意义是什么?“它为宣传党的主张,鼓舞人民的斗志,维护、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被人们誉为茫茫黑夜中的一座灯塔”旁边的老李快步上前,一板一眼的答出,立即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老李学得扎实啊”大家不停夸奖起来。“总支带头带得好”老李不好意思说到:“每天都有学习任务,不完成睡不着觉啊”。“我来提个问题,大家不一定答得出来”11支部的老王从人丛站出来,大声提问……就这样学习交流变得热烈起来。整个活动把现场呈现的场景与书本描绘的知识结合起来,学习氛围特别浓厚。

党建引领,弘扬“学史力行”,坚持“一站式”服务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渝中区大坪军休所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与典型带动贯穿始终,总支带着支部学;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的充分融合,研学连着考察看。通过再部署、再动员,发动军休干部树立榜样、持续参与,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脑海、融入生活。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让全所干部职工自觉把学习所获践行到工作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上。打造“一站式”服务模式,坚持“首问接待、伴随处理、一站办结”,让前来办事的军休干部少费神、不跑路,揣着问题来,带着满意走。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中,把巩固拓展学习成果作为干事创业的培训基地,把坚持学习当作充电补钙的能量源泉,有力推动了军休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