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一”活动 翻开“书香机关”建设新篇章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16: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月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读书、读好书”指示要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世界读书日、首届全民阅读日为契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充分发挥党群团组织合力,广泛开展读书学习、读书分享、读书沙龙等活动,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着力打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机关,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速提供内生动力。

开展一次读书学习,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达。局机关党支部依托4月主题党日开展读书日活动,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指示精神,读原文、悟思想,并对书香机关建设、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倡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加强读书学习,在阅读中锤炼党性、增强才干,以书香机关建设为全局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进行一次读书分享,琅琅书声在一线传递。为进一步浓厚机关干部阅读氛围,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好书伴我行·经典咏流传”读书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通过统一订阅书籍、集中展示读书视频、举办交流分享会的形式进行推荐选拔,面向全局机关党员干部收集10余部视频作品,以微视频展示阅读故事、讲述阅读感受,展示出我局机关党员干部学思荐悟、知行合一的良好精神面貌。其中,关于《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的读书分享视频,以其丰富的红色底蕴、精良的制作内容受到一致好评,被推荐参加全区评选,随后,局机关党支部对参选作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指导,在前期视频内容基础上组织专业拍摄、悉心打磨后进行上报。

组织一场读书沙龙,清风书香在一线传播。局机关工会组织举办第二届“悦读越美”读书沙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一个地方,荐一本好书,讲一段感想”,依托“刀锋”书店浓厚文化氛围,大家荐书读书,在交流分享中精神互通、知识共涨。其中,通过对《乌合之众》《新乡土中国》《活着》等经典书目分享交流,将心理学、社会学思维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引发大家对基层社会治理新思路、新实践开展深入探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分享会后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将相互推荐的书进行“漂流”传阅学习,促进阅读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阅读淬炼过硬的政治素养,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修身养志,并以阅读服务实践为导向,进一步增长才干、担当作为。

开设一处党员阅读角,文化新风在一线树立。为进一步发挥局机关党支部全区党建示范点引领作用,深化党建阵地打造,在局机关党员活动中心增设图书阅读角和借阅点,由局机关党支部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建档、统一编码书籍,为全体干部职工提供便捷的图书借阅服务,目前全局馆藏图书近500余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