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组合拳”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16:2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注重“教育+培训”,推进赋能提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大学、培训机构为退役军人提供“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保障。累计引导461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高职扩招,组织52名退役军人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就业率达96.15%,近三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率 达95.49%。二是坚持“线上+线下”,搭建服务平台。畅通用人企业和退役军人对接服务渠道,举办专场招聘会7场次,创新开展“直播带岗”,依托街道、 社区服务站“点对点”推介优质工作岗位127个,让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实现零距离对接。三是探索“创业+服务”,统筹社会资源。设立1家退役军人创业基地、3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包括项目推介、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孵化服务,协调开通证照办理、税费减免、担保贷款办理绿色通道。四是突 出“优待+帮扶”,实行兜底保障。联合开展定向招录社区工作者工作,并形成常态化工作记住,帮助49名退役士兵实现就业的同时,充实了社区工作力量;采取 推荐就业和开发公益性专岗的方式,深入开展部分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就业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