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扬本色 桑榆绽芬芳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11: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重庆市渝中区军休中心不断强化党建教育平台引领力,确保紧跟党旗不褪色;有效提升军休大学平台凝聚力,点缀军休晚年生活更精彩;不断增强主题活动平台向心力,自发为民献余热、为二十大献礼、为党旗增辉。

学习党史当标兵,做好信仰力量传承者。“青春的美丽在于奋斗,暮年的风采在于榜样。”军休干部曹志荣同志如是说,“学习贯穿着我的退休生活,日新月异的新知识充实着我的头脑,我时常感觉到内心充满着力量。”军休支部发起“红色家书,传承信仰力量”活动,既拉了家常,谈了儿孙,还要谈谈理想信念。学习心得体会上墙、交流发言上台、学习教育入心,信仰力量传承,是军休老党员献礼二十大最长情的告白。

爱党为民当旗手,做好初心使命践行者。今年以来,军休中心掀起庆建军95周年、喜迎二十大活动热潮。健康义诊医疗队冒着酷暑发挥专长,深入劳动人民工作一线,为他们把脉问诊,除病送药,把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在每一次为群众办实事中。军休干部书写的“军魂”“红岩颂”等作品,用艺术的语言,张扬时代精神,用发展的视角,感悟岁月的静好。陈朝忠同志的征文《我爱我的军旅生涯》、吴文贵同志的《贺兰山麓鱼水情》激荡着曾经舍家报国无怨无悔的青春豪迈,表达了践行初心使命、奉献爱心余热的桑榆情怀。

抒怀党情报党恩,做好百年基业捍卫者。“百年基业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发挥自己的余热去捍卫、去守护。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陈世海同志在庆祝建军95周年八一座谈会上谈道:“我们退了休的老同志,千万不要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退了休更要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

今年以来,渝中区军休中心激发军休干部所能,组织医疗义诊下基层、红色讲堂进社区,党建结对共发展,军休干部们于细微处寓大义,在平淡中践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军休干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