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花园军休所开展 “百日夏安”活动保平安

来源:区军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12: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年的夏季给人的感觉特别长,连晴高温加上疫情形势严峻,难免让人内心产生焦虑。彭家花园军休所开展“百日夏安”活动,不断丰富云端党建学习内容,赋予居家单调生活更多意义。针对高龄、独居、多病的军休干部,把关爱、温情送到家里。同时配合社区做好防疫防控,坚决不漏一人。在加强军休所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保证了安全和稳定。

云端党建 居家学习不松劲

“各位军休干部党员同志,现将此次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的内容发给大家,请大家及时开展学习,并将学习心得、贯彻落实的思路等提交支部群交流和讨论。”这是彭家花园军休所党总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总支学习的一个缩影,也是 “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

面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彭家花园军休所党总支积极转变学习方式,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干部教育网等平台,引领党员积极进行在线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在方式创新的情况下,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党员管理力度不减弱、党建工作开展质量不下降,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的思想引领,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慰问上门 真情关爱不打烊

重庆40度以上高温睛热天气持续多日,军休干部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让工作人员十分牵挂。8月11日、12日,所长及支部联络员一行3人上门看望出院在家休养的军休干部。91岁高龄的军休干部魏伦周,长期因病卧床,见到前来探望的工作人员,十分高兴,感谢组织送来了亲人般的温暖。82岁高龄的军休干部文登亮,行动不便,工作人员细心叮嘱他和老伴要注意防暑降温,适当午休保证睡眠,备好防暑药品,饮食宜清淡,保重身体,平安度夏。

覆盖末端 核酸检测不遗漏

8月24日,为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程陪同院内98岁高龄的军休士官杨炳林到采集点检测核酸,悉心照料,做好服务保障。所长在支援大坪街道大黄路社区的同时,对接好石油路街道彭家花园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干部上门服务,全所职工分工有序,忙前忙后,不辞辛劳,确保每位军休干部能按要求落实检测、精准防控。

自练内功 安全管理不滑坡

8月以来高温天气持续,安全工作十分重要。军休所按上级要求落实规定动作,根据自身情况完善自选动作。每天加强营院巡查,清扫卫生,规范垃圾分类。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水电气安全,排除消防安全隐患。检查老化电路及电器,及时更换配件,确保用电安全。响应节约用电的号召,确保照明、空调、电脑等办公用电人走关闭,杜绝资源浪费,防范安全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