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比武  业务技能比训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09: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夯实干部职工驾驭政策法规基本功,提振队伍专业素养和服务保障能力,渝中区军休中心积极开展“练兵强技能,岗位展风采”业务知识培训活动。从应急急救、医疗政策、财务报销、经费使用、行为礼仪、公文写作、办文办会等方面对全员职工进行了比武比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水平。

——练内功 比技能。军休中心从实际出发,练政策法规的掌握,从基础做起,训理论知识的运用。干部职工“全覆盖”,应训尽训;实际操作“对靶心”,精准施教。通过设置“接地气”的培训内容,对全体军休工作人员业务技能进行一次“大检阅”,培育更多业务能手脱颖而出,促进军休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强根基 树新风。军休中心岗位练兵立足平时服务工作应知应会内容,从打基础入手,培育服务多面手,通过设立“服务之星”、“业务能手”两个奖项,强化日常工作中的主办意识,提升独当一面的处置本领。所有练兵内容面向基层、面向老干部、面向难题,激发干部职工勇于挑战、敢于斗硬的奋进精神。进一步夯实首问负责,热情服务的职业操守。

——育队伍 聚合力。岗位练兵不止步于业务知识,同时还涉及党建、作风、廉政等领域,通过系统性、针对性的教育培训,不断深化组织、作风及制度建设,强化红线意识,积极培育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技能的“四有”职工队伍。把队伍拧成一股绳,让思想紧跟一面旗,提升工作成效,激发争先热情。

——提素质 创品牌。中心通过多批次的练兵活动,“一总支一品牌”战斗堡垒建设初结硕果、“宣传报道”讲好军休故事劲头正足、“理论研讨”挖掘保障潜能有效突破。人人有夺旗意识、个个具创优冲劲,比、学、赶、超蔚然成风。

有人说军休工作没有技术含量,整天围着老同志打转转,常年跟着老人家当“保姆”。但真正的军休人明白,螺丝钉不分大小,存在就有价值,岗位没有高低,做好“小我”才能成就“大局”。正是平凡的工作岗位更能提炼情商、磨练意志、考验忠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