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多举措构建军休家园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17: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军休中心立足军休工作特色,把办好军休大学作为强化军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满足军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以及提升军休服务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推进军休服务持续发展。

一、融入“红色”元素,构建“信仰”家园。

渝中军休大学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挖军休干部党性强、威信高、学习积极性高和经验丰富的优势,构建具有军休特色的学习模式。

从去年起,白忠祥等5位军休干部就组成了的党史学习宣讲团,多次开展“五进”活动,他们“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理念和关心关爱下一代成长的行动,受到了社会的好评。今年6月份,渝中军休中心工作人员党支部和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急诊部支部结成了共建支部,军休干部翟建才受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急诊部支部邀请和他们分享了自己的革命故事和多年来研究、学习党史、军史的感悟。八一建军节之前,渝中区军休干部李新来渝中区的“小记者们”一场小手大手的近距离互动,向他们讲述了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保家卫国、为党的事业忠诚奉献的故事

此外军休大学还经常深入各个军休干部党支部,采取邀请军休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建军、新中国成立和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活动的形式,开展座谈会和主题教育活动,以“庆祝建军九十五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展书画、摄影、征文活动,给军休干部带去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思政课程。

二、立足“知识”需求,构建“文化”家园。

渝中军休大学立足于军休干部文化养老需要,在规范管理制度、完善配套设施的同时,一方面聘请有丰富教育经验的专业老师开设书法、国画、摄影、瑜伽等多个特色课程,另一方面,通过和老年大学、科协等单位开展合作共建,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为提供更广泛、更优质的课程。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军休大学根据军休干部的兴趣度和参与度对原有的课程进行了优化取舍,将最受军休干部欢迎的部分课程录制下来搬到了网上,同时用好“重庆军休”和“渝中科普”的微信公众号教学内容,军休干部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班级群和公众号获得感兴趣的知识、和同学交流会,为军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供了新的渠道。

三、满足“融合”需要,构建“交流”家园。

为帮助军休干部们更好得融入社会,享受和“同龄人”一样的美好退休生活,军休大学以“文化交流”为纽带,组织开展“军休干部送祝福、义写春联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军休义诊送健康”等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公共单位的力量,组织军休干部参加地方举办的门球比赛、文艺汇演和志愿活动,实现了军休干部在活动中开展交流,在交流中融入社区,满足了军休干部参与社会活动,开展学习交流、展示教学成果的需求

军休干部在军休大学这个家园里,通过学用结合,通过走出家门、发挥余热、奉献社会,树立了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建立起快乐健康的生活态度,军休干部们焕发了新的精气神,军休生活更加充满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