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青囊之术 弘岐黄之道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0-07-13 09: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提升中医人文素养与专业技能,渝中区卫生健康委于78日下午在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开展了“巴渝岐黄杯” 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渝中初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

一、精心组织、科学命题

本次竞赛有来自辖区中医类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共12支参赛队(36名队员)报名参赛,由渝中区卫生健康委主办,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负责承办。初赛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命题范围涉及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医针推骨伤学、中医内外妇儿等多个学科,从全方位多角度考量,在题型设计和试题甄选上更倾向于对参赛队员的中医综合素质与专业应用能力进行全面考核。

二、临阵试炼、团队晋级

竞赛现场情态万千,有成竹在胸、有笔翰如流、有闭目凝思、而或长舒胸臆,所有参赛队员均专心致志、慎始如终完成竞赛。最终,按照《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实施方案》进行竞赛结果运用,南纪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朝天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菜园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四支参赛队成功晋级全市半决赛。

  此次竞赛展示了中医药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充分检验了参赛中医医师的理论知识水平,进一步激励中医人员钻研中医医疗技术、学习中医经典著作,实现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双提升,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信任度和认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