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0-12-08 10: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有效应对冬春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大规模人群样本采集、核酸检测工作,11月25日下午,由渝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委、上清寺街道等承办的渝中区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上清寺街道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杨荣刚,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邹晓宇等到场观看。

此次演练共设综合协调组、排查监测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市场监管组、舆论宣传组、社会面管控组和环境卫生组8个工作组。演练模拟渝中区按照监测工作方案,在上清寺某农贸市场内对冰鲜区的外环境、冷冻食品及外包装、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后,发现1名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即,病例报告、社区居民摸排、APP录入个人信息、新冠病毒核酸采样、采样现场发热病人应急处置等演练环节有序开展。

观看完演练后,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防控咨询专家组专家表示,此次演练各项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流程清晰、规范,有利于群众顺利、有序接受检测。希望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渝中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及时发现防控工作不足之处,补齐防控短板。

下一步,渝中区将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大核酸检测应急物资储备,加强人员规范化培训;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不断完善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特别是重点环节核酸检测预案,强化部门紧密协作,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相关保障工作,提升地区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