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抓实基层医疗机构节后返岗复工疫情防控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1-02-24 09: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针对大部分个体诊所春节放假期间停业,节后陆续返岗复工的情况,渝中区坚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监督管理,织密公共卫生网底,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

一是完善“1+2+3+N”监管体系。更新防控工作手册,明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网格化管理,开展监督员、协管员双层巡查;覆盖所有医疗机构,实现工作网、培训网、信息网高效运行;以通报、约谈、行政处罚、黑名单等多管齐下,整治突出问题,筑牢安全防线。

二是推进线上+线下全员大培训。利用节后初始医疗机构业务相对空闲时间,持续采取线上+线下、讲课+操作方式,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地开展集中小型化面对面培训,同步以腾讯会议、录制视频在微信群播放等方式进行网上培训,做到医务人员全覆盖。

三是压实主体+监督责任。11个街道片区,由社区卫生中心牵头组织开展交叉检查,强化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对节前检查、节日巡查和交叉检查发现问题,由片区监督执法员一对一负责监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落实动态+常态防控措施。实行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出渝入渝信息日报告和台账制度,对返岗人员及其行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第一时间发出节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督促各医疗机构对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事项,坚持把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物资储备等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