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掌舵导航 中医薪火相传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2-11 16: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127日渝中区卫生健康委邀请专家对我区2020年立项的朱忠庆、漆伟、黄兴谷、刘光瑞4个市级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项目依托单位、帮扶单位开展年度督导。

活态传承岐黄术,培养杏林新传人。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加强中医药活态传承、培养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人的重要载体。2020我区市中医骨科医院、上清寺社卫中心、刘少林堂中医药有限公司3家单位4个专家工作室获市级名中医专家工作室建设项目,定点帮扶南纪门、解放碑、菜园坝和两路口4家社卫中心。项目旨在通过三年建设,整理、继承、推广名老中医药专家临床(实践)经验,培养一支医德高尚、技术精良的中医药人才队伍,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规范从高求质量,专家择精觅良方。一是规范标准。渝中区卫生健康委结合国家名中医工作室评分标准、市级实施方案,从条件建设、传承工作、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经费管理、创新性工作等6个方面拟定督导标准。二是精选专家。邀请重庆市名中医、重庆市中医院副院长、教授李延萍,重庆市名中医、重庆市中医院教授胡陵静,重庆市中医院科教处副处长邹艳红从业务、管理多方面开展指导。

经验倾囊悉相授,项目掌舵有航导。督导专家结合本单位名中医工作室建设经验,开展工作评价同时进行了悉心指导,细数跟师思路、方法,传授抢救性传承老专家经验措施,团队建设目标、方法,细化资金管理要求。

此次督导为项目后续工作更好开展进行了精准掌舵导航。项目建设单位将积极查漏补缺,区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加强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推进全区中医药传承发展薪火相传,为百姓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