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组建红十字卫生应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1-05 17: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红十字会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组建渝中区红十字卫生应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近日,区红十字会在西部计划志愿者中优选了40名优秀青年组建成立队伍,20211230日下午,在鹅岭88号酒店举办了渝中区红十字卫生应急志愿服务队首次全覆盖培训会。

这支红十字卫生应急青年志愿者队伍是在渝中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团区委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组建而成。旨在构建多层次的卫生专业流调队伍,建立平战结合的新冠疫情流调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渝中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40名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分别编入渝中区疾控中心的7个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组,当需要开展大规模新冠疫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时,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经过专业培训的40名红十字卫生应急志愿者协助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开展工作,及时采取措施阻止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会上,渝中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冯向英表示,志愿服务是红十字会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之一,红十字青年志愿者的加入,既是新冠流调力量的补充和加强,也是红十字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的延展,要把传播红十字人道理念融入志愿服务活动全过程,做好青年模范带头作用,让人道光辉闪耀在每一个角落,在新冠疫情这样一场全人类面临的特殊战争中发挥志愿者作用。区红十字会还为志愿者们配发了红十字马甲、《红十字会法》、《献血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等宣传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