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组建家庭医生团队54个 全方位守护居民健康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10: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519日,在渝中区卫生健康委携手大坪街道开展的第12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上,来自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表演了情景剧《我是您的家庭医生》,以3个不同的生活场景,向群众展示签约家庭医生的好处,同时,现场以有奖竞答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家医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了解。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医附一院、大坪党建+健康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的专家为过往市民免费开展义诊,增强健康保健意识。

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耐心细致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同我签约的家庭医生非常负责,平时关于健康方面的问题我都会向她咨询,有需求时他们还会上门服务,感觉很安心。谈及家庭医生的贴心服务,居民廖婆婆竖起了大拇指。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健康是幸福的基石。一直以来,渝中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在全市率先建成“10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让每个家庭享有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全市率先推进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致力让居民人人拥有家庭医生。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54个,签约居民17.17万人,签约居民满意度在95%以上。

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彭焱表示,在保证服务质量基础上,将不断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激励机制,稳步扩大签约服务的覆盖面,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努力满足签约居民的健康服务需求,让家庭医生真正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