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赴杏林名医盛会 共襄中医发展蓝图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30 11: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525日,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在委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重庆市中医药条例》学习暨渝中区中医药工作发展座谈会。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重庆市民政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清寺、七星岗、大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新华中医针灸诊所等10余家中医医院、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诊所负责人、分管领导、名中医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文艳,副主任王海江为前期评出的9第二批渝中区名中医工作室予以授牌,为从民营医疗机构中评出的首届12名渝中区杏林耕者名中医颁发了证书。

会议就202231日起施行的《重庆市中医药条例》进行了学习,结合我区实际,从中医药服务与规范、中药保护与发展、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中医药支持与保障、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李宗柏、张天民、张新华、赵满球、周德生等首届杏林耕者渝中区名中医分享了对中医特色优势的看法,提出了组建渝中区中医药学会的建议,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重庆市民政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呼吁持续培养区级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加强中医优势病种、中医经典案例等宣传报道,促进中药制剂收费、医保等保障政策尽早落地。

区卫健委副主任王海江对各位名中医的中医情怀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带头作用,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模范,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学深悟透条例在中医药服务、规范、支持、保障上各项政策、精神,持续挖掘中医特色,发扬中医文化,促进中西医结合,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