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医疗质量 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及行业作风建设,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渝中区卫生健康委于202263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季度医疗质量管理例会暨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辖区各区属医疗机构、各街道社区卫生中心、民营医院、企事业单位职工医院及部分门诊部、诊所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卫生健康医疗服务领域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和投诉情况2022年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医保基金监管、纪检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解读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传达学习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督导组督导重庆市视频启动会及市专项办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对医疗质量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工作,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潘传波对行风建设、医疗管理及疫情防控提出要求:一是抓好行风专项治理。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将行风建设作为头号政治任务,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以《九项准则》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保持行业作风建设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作风整治工作。二是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各医疗机构要提高对医疗质量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强化病历质量监管,加强医务人员的业务技术能力培训,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的满意度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四项机制,统筹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医疗管理等多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后,区卫健委将按照工作安排对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行风建设、医疗质量等巡查整治工作,督促各单位查找漏洞短板,改进管理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环境,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