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信访办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来源:渝中区信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1 09:5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日,渝中区信访办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深入学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逐条进行解读《渝中区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区信访办主任王旭主持,办党组书记鞠影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鞠影书记指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能够在不断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全节约型机关建设水平。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要求,深化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形成以党政机关做表率、党员领导带头、干部职工参与的良好格局。

王旭主任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几方面为干部职工普及了分类知识,就日常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细致地和大家讲解如何区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使大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后将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