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信访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渝中区信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0 09: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1230日,渝中区信访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议。办党组书记鞠影主持会议并通报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班子成员汇报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并接受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充分聚焦打造五个机关、建设四强支部目标,把牢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三个抓手”,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实现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有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转化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质效,实现诉求渠道更加畅通、服务群众更加有力、攻坚治理更加有效、信访安全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抓好党风廉政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是不称职”的强烈责任意识,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抵制和反对腐败,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化“清风半岛﹒廉洁渝中”系列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持续推动全办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