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区信访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渝中区信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0 17: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日,区信访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雷兵应邀作宣讲报告。区信访办党组书记鞠影主持会议,全办干部职工参会。


雷兵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与大家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在全办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在全面学习上狠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把握上狠下功夫,坚持从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丰度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完善信访工作组织领导、责任监督体系,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权益维护机制,构建矛盾风险排查、研判、预警、调度、处置、反馈闭环机制,深化法治信访建设,开创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